是什么-Who? 自然中心的定位和服务对象


定位
        他既是一种全新模式的、流动起来的自然博物馆 ,也是一个文化众筹和万众创业的平台和机制。


自然中心是推动建立人与自然和谐关系的利器
        他的核心使命和功能为“整合闲置资源、提升低质资源、为最广大地区的民众送去科学严谨、制作精良、有趣有益的自然类展示、鉴赏和活动,同时通过这个平台和体系, 研发和拓展出更多的自然类文化大产品, 让中国的大城和小镇的民众同样地拥有享用新型的自然博物展览的权利,推动人与自然的和谐,助力可持续发展。
        自然中心是走出了博物馆大楼的、可以在任何大大小小的公共场所呈现的、推动人与自然和谐的文化、教育、寓教于乐的有利手段。他必将为引导和推动中国民众走进大自然(身体的和心灵的)、珍惜和保护大自然做出贡献。


自然中心是民众与自然沟通的欢乐驿站
        虽然经济发展的今天和免费开放的政策吸引了大量的观众, 博物馆的高大上定位仍然固存人们心中, 公众和博物馆的亲近程度远不如主题公园和其他文化项目。 自然中心将在城市和乡镇梳理自然与社会的结合点, 将高而深的自然理念转化成简明易懂的解读性展示系统, 尽可能树立更容易亲近的自然社会形象, 吸引公众走进自然中心和他的丰富有趣且有益的各类展示和活动, 在这里欢度他们的休闲时光。


服务对象
        1、自然中心以全年龄段公众为受众对象
        2、在第1-第3年的首期运营中, 则将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更成熟的探索和思考欲望的16-35岁青年作为核心服务群体

3.gif


         自然中心还为各类博物馆、文化场馆、遗址和保护中心、学校和商业中心提供服务。